三次事多,基本退坑,随缘更新,请取关。
 
 

大概率不会去电影院支持票房了,坐等B站上线就得了。因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所以在B站上线之前对电影不做评价。

我的雷点其实不在剧情如何如何上,因为我还没看。我主要雷在编剧是同人写手这件事上。

同人大手写文画画、出本子甚至出广播剧啥的这都是可以接受的,这是圈地自萌的一件事。但是同人写手负责院线电影编剧这个事是绝对不靠谱的。当年阿里影业号称拽多少贴吧大手写剧本还大逃杀什么的被群嘲到死,同人二创几乎不可能没有偏私的。

偏心这个事儿如果原作者来做,无可厚非,自己家孩子爱怎么偏心眼都没关系。编剧你去写剧本是要有自己的创作不假,你同时也一定要符合原著精神。

这么久以来蝴蝶蓝的态度其实也很明确:签约作家,版权不在,爱咋咋地,我就站台。

所以所谓顾问也好监制也罢就是挂名而已。

所以偏心眼这个东西放在编剧身上了,这就是心黑了。

同人创作这个过程说白了就是一个“吃饱了撑的”的事儿,平白无故搞这种毫无创收的写作就是因为喜欢而已。(当然,靠同人收割韭菜的另说。)

读者的喜欢是带有偏见的,尤其是原著中笔墨并不特别多的角色,有更大发挥空间,当同人写手赋予了他更多的性格和故事的时候,就会在心底里产生更强大的成就感,很大程度上就会把别人的角色当做自己的娃,又把自己的私设当成原著中必然存在的内容。

这也是为什么角色越多,尤其是群像类型的作品,同人创作就会越发达了。

基本设定原著做好了,只要自己随便夹带一些私货,就能产生自己创造了一个角色的感觉,一本万利。

写过原创的一定知道,自己设定一个角色有多难,跟特么生个孩子似的,从小什么环境,接受什么教育,家里月收入多少,房子买在哪儿,平常穿什么牌子衣服,喝什么牌子汽水……真的很闹心。

但是同人就恰好解决了这个闹心的问题。

所以同人创作天然就是有缺陷的。

看一个人的同人文一定能发现原著角色他偏私的到底是谁。

拿我自己来举例,我的文里私设最多的就是王杰希,因为我本身的性格和经历很容易和这个角色产生共鸣。这一点就是事实。

所以我在写东西的时候甚至要刻意控制自己去分配戏份,不要过于夸张。

但写谁最顺手只有自己知道。

假如有“你行你上”这种情况,那我的良心会让我不要给这个角色分配太多不存在与原著的戏份,但同时我也会极其小心地去写这个角色的戏份,结果就会导致这个角色的刻画一定比别的更用心。

假如我没有良心呢?

所以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从根本上就把剧情带上了不归路,触动的其实是更大一部分受众的观看体验。

我之前对电影不敢抱太大希望是对彩铅的编剧不信任,不过还是觉得就是看流水账也没什么关系。

但我万万没想到居然找个同人写手当编剧,这是必死雷区。

阅文啊阅文,厉害还是你厉害。

我还是选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多读书多看报去吧。

不混圈的老人家没有那个热情给这样一个从一剧之本就坏掉的作品毫无理由的支持。

动画电影二选一的话,我还是选择为有良心的片子冲40亿票房贡献一点点力量。


15 Aug 2019
 
评论(5)
 
热度(37)
© 云浅浅Ir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