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事多,基本退坑,随缘更新,请取关。
 
 

【all叶】神战(100)

*叶叶生快!529爆肝(3/3)发完收工!

*成功使用反flag方式完成阶段性更新任务!


第一百章


叶修赶到春泥福利院的时候,包子的信号已经在这附近徘徊半个小时了。


堵车嘛,大家都堵。叶修也没有什么办法能逃过这种限制。纵使职业选手爆发起来的奔跑号称有“豹的速度”,那也只不过是偶尔的而已,更何况这得多拉风啊。


叶修并不担心包子在这儿有危险,也不担心他在这儿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祸,自然也不是太着急。悄无声息地赶到之后,他发现福利院相当的宁静,至少从外面看不出包子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


叶修稍微揣测了一下,大概就猜出包子在哪儿了。他把福利院的地图放大,包子的信号就在角落的一处小建筑之中。那个地方估计是仓库。他走到围墙底下,看了看周围方便落脚的地方,纵身起跳,来回蹬了几下墙壁,轻巧地翻进了墙内。


也没有个报警信号,心真大。叶修如是吐槽。


不过想来也是,谁又会来对福利院不利呢。叶修四下望了望,大略观察了一下福利院的概貌。像个学校一样,几栋矮矮的建筑,都不超过五层。院落中间有一个操场,跑道的线都磨得差不多了,可以看出确实有些年头了。边边角角还有些平房,估计就是些仓库、车库之类的。最显眼的还是个类似教堂的建筑,这也很正常,从外表看,估计有历史了,至于是什么建筑风格,这就不在叶修的知识储备之中了。


叶修慢慢走到仓库门口,院内昏暗的灯光只能堪堪照亮大门。大门半掩着,斑驳有些锈迹,还有不少灰尘。看来平常也没什么人进进出出,可能是专门存放旧物的。包子来这里找,的确也没毛病。


叶修把手环上的备用手电打开,从门缝照了进去。细细的光柱扫过的地方,凌乱地飞着尘屑。地上的脚印十分明显,顺着脚印照过去,一直照到包子的背影,他才惊觉转身。


“谁——老、老大……”包子双手空在身前,下意识摆出了招架的姿势,看到来人之后,双手才缓缓放下,连带脑袋也低了下来,像一个委屈的孩子。


“对……对不起。”包子有些艰难地道歉。


“跟我有什么可对不起的?”叶修声音清朗,在库房之中还隐隐有回声。


“我不该……”包子还是说不下去。


“你要道歉,得跟福利院阿姨道歉。”叶修说着,手电上上下下扫过仓库,这里乱七八糟堆着很多杂物,有破烂的自行车,漏了棉花的洋娃娃,还有什么破了底的盆盆罐罐,还有些大箱子被压在下面。杂物的后面能看出有几个铁架子,架子上有一搭没一搭放着些储物盒,里面或许收藏着不少回忆。


“啧啧,这都是你弄乱的?”叶修开玩笑似地说。


“不是……嗯,是。”包子也不知道是不是了。


“你要找你小时候的东西,想看看是不是还有什么遗漏的?”叶修问道。


“是的,我觉得可能,还有……我不知道,阿姨说只有那把刀,可是我连那把刀都弄丢了……”包子越说声音越小。


“不是在这儿吗?”叶修指了指包子手里攥着的黑色小刀,跟他之前见到的一模一样。


“不是这把,编号不一样的……”包子盯着手里的小刀,回答。


叶修一愣,走上前去,这他还真不知道:“在哪儿?”


“就是这个。”包子指了指刀背儿,叶修拿手电使劲地照了照,才依稀辨别出有字,是不是数字一时真看不清。


“你的意思是……”叶修忽然反应过来,包子的话代表什么。


“对,这就是那天那个人的。”包子用力地点点头。


叶修没想到,这件事竟然牵扯到了这把刀,也就是说,牵扯到了……


他的家人。


一模一样的黑色小刀,叶修家里也有一把。这种刀是定制的,只有那一批人手里有。如果上面确实刻有数字,说明这把刀的作用还包含身份确定。


而认定闯入者身份的这把刀现在就在包子手里!


叶修忽然觉得眼前亮堂了许多。


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包子已经挡在他身前了。


仓库进来了人,打开了灯。


来人没有惊呼,反而看着包子愣住了。


“阿姨,是我啊!我包子!”包子也开心起来,朝着对面的人扑了过去。


“包子?!”阿姨也把包子认了出来,“你这孩子,怎么悄摸摸的回来了,在这儿干嘛呢?仓库里脏乎乎的全是灰,瞧瞧。”她一边说,一边给包子掸了掸肩上的灰。包子非常乖地蹲了下来,让阿姨能够得着。


“对了阿姨!这是我老大。”包子把叶修也拽了过来,“是我的队长,我现在已经是职业选手了!他是我出了福利院之后对我最好的人!”


叶修正好借此机会加入了谈话:“阿姨您好,我没打招呼偷偷跑进来,很抱歉。”


“没事没事,除了这些孩子,这没什么重要的东西怕丢的。”阿姨笑了笑,“你肯定是来找包子的吧,这孩子从小就跟个猴子似的,看不住。”


“包子很靠得住!可以看出来他在这里成长得很好。”叶修笑道。


“哎呀,看看,这么年轻的孩子这么会说话!”阿姨被夸也很开心。


“阿姨,你们很久不见,肯定要叙叙旧吧。”叶修比了个手势,“正好,我要出去打个电话,就不打扰你们聊天了。”


叶修踏出仓库的门,稍稍纠结了一下,还是选择掏出千机伞,开了个机械旋翼跳出墙去了。


“哎哟哟!这也太厉害了!”阿姨看得目瞪口呆。


叶修一落地,先给唐柔发了个消息,把自己已经找到包子的事儿告诉了他们。


接着叶修调出对外联络的界面,选中的自然不会是别人——


叶秋。


电话拨出去刚响了三声,对面就接通了。


“来的正好。”叶秋回答,“我正要找你。”


“那我们真是亲兄弟。”叶修说道。


“如果我预料不错,我们想说的事儿应该差不多。”叶秋道,“不过,你这次太认真了,需要我做什么,你先说吧?”


“这事儿可不太简单,你真得费费功夫。”叶修说,“我要从咱家老头子那儿问些东西。”


“你确定?!”叶秋声音稍起了点儿波澜,显然并不很吃惊。


“这也是真的逼到绝路没办法了!”叶修无奈,“而且这个事儿如果再不问他,他再不告诉我们……”


“我理解。我去准备。”叶秋怎么会不了解其中的关键。


“啊对了,你回来吗?”叶秋追问了一句。


“先不回吧,我这边可抽不开身。”叶修说,“一切解……算了,不说这个了。”


“之前……”


“上次……”


兄弟俩同时开口,默契十足。


“你先说。”叶秋退让一步。


“还是你先来吧,我要问你的比较多。”叶修说。


“好,上次我去AMA城出差,碰见你的小迷弟了。”叶秋说,“那个什么昧光,跟着N大教授张以川的。”


“他们在AMA?那么远的地方?”叶修稍有些惊讶。


“我辗转问了一下科学界的一些人,AMA那里有一个很重要的机构,叫作第一物质世界实验室。”叶秋说,“这个张教授,估计就是他们的人。”


“那可真是太巧了,我都不用问了。”叶修说,“把你调查的资料给我一份吧。”


“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调查他们?”叶秋反问道。


“你可以说一说。”叶修回道。


“HESE-6706,这种东西你听说过吗?”叶秋问道。


“这是什么?”叶修也完全不了解,而且读起来也太拗口了。


“这个张教授费了很大的力气把这个奇怪的代码交给我。”叶秋回答,“可我真的查不到它是什么,所以只能从他这个人入手。根据他的研究方向,我只能推测这是一种药物。你有什么头绪吗?”


“药?!”叶修大惊。


“你知道了!”叶秋急道。


“啊,知道了。”叶修似乎在盘算什么,“这下都知道了,这个问题估计不用我回答你了,去准备准备,找咱家老头子问吧。”


“另外,上次我找你问的那些公司,你可漏了一个。”叶修又补充道,“漏了最关键的一个,神丰电子公司。”



*最近盯电脑盯到视力模糊……今天爆肝字数统计1w5,好久没这么写过东西了哈哈哈。不过最近的更新也就到这里了,下次出现应该就是神仙打架的结局篇了~!叶爸爸会带来怎样的秘密,苏沐秋身在何处是敌是友,最终决战又要怎么展开……所有的谜团都将解开,让我们一起来走近科学!

29 May 2019
 
评论(34)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浅浅Ir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