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事多,基本退坑,随缘更新,请取关。
 
 

【all叶】神战(49)

*长篇连载,世界观私设,含科幻元素

*人卡合一设定,有一丁点儿原著向

*基本正剧,ooc预警,并不是每章都有小甜饼ε=(´ο`*)) 


第四十九章

兴欣网吧二楼的小包间里,陈果把三份盒饭端上来,坐下一边盯着屏幕一边吃。

“炎女巫刷出来了!”在烈焰森林练级的玩家在公会频道发出了消息。

“各团长速度开团。”副会长逐烟霞在公会频道发了集结令,“坐标私聊给我。”

“小唐你那边没问题吧。”陈果转头问道。

“没问题。”唐柔鼠标划过屏幕上的团队列表,十人一个小队已经组齐了三队,入队申请还在不断地弹出来。

“别紧张啊小唐。”陈果不断地搓着手。

“我不紧张啊。”唐柔笑着摇摇头,对着麦克风说道,“一寸灰你呢?”

“我都快要吓死了。”乔一帆给唐柔发文字说道,看着队里那群大佬们,瑟瑟发抖。幸亏boss刷出来的时候是中午午休时间,要是换个时间,他该如何蒙混过关?

“你说他们在聊什么呢?”陈果从唐柔的屏幕里看着远处那群职业选手的小号们凑在一起有说有笑。

唐柔摇摇头不说话,点开一个文档,专注地看了起来。

“诶,这是什么?”陈果有些好奇。

“鱼戏莲叶间发给我的。”唐柔说,“他说如果不知道怎么办就看这个。”

“战术大师的攻略诶!啊啊啊那我怎么办!”陈果扑在桌子上,满心绝望。

“……”小单间中陷入了尴尬的沉寂。

“好了,人齐了,我们先出发了。”唐柔打破沉寂,“一团听我指挥,烈焰森林坐标(529,729),出发。”

“风梳烟沐不在。”蓝河看着队伍列表,问系舟,“你们准备得怎么样了?”

“没问题,抢boss的队伍和拦截的队伍都就位了。”系舟说,“拦截的精英队二十人我跟着。八个公会160人分两个团,应该足够截杀你们那个团了吧。”

“哎,新区人还是少。只是这样都不敢保证boss战那边打成什么样。要是神之领域,这种情况组个千八百的都没问题。”蓝河感叹,“什么叫截杀我们那个团,听着真别扭。”

“你这边情况随时跟我说啊。”系舟说,“我其实有点儿担心boss那边,你我都不在。”

“不是约好了吗,一个公会一百人,只打boss不打人,听天命。”蓝河说,“少有不需要跟他们勾心斗角抢的boss还不赶紧享受一下。一团好像出发了,看方向应该就是boss的坐标点。你们注意绕一下别正面冲突。”

游戏中,寒烟柔和一寸灰带领的五十人团队朝着烈焰森林出发了。这支队伍中职业分布很杂,但明显等级一致,技术水平总体也比较高,队伍的移动速度相当快。

精英一团完全没有进行任何战术走位,直接冲着坐标的方向就去了。队伍刚进烈焰森林,唐柔就开始按照喻文州发来的文档在团队频道发送指令。

[团队]寒烟柔:战斗法师、剑客、狂剑士和拳法家直接从外围杀进boss圈。

[团队]寒烟柔:控制浮空技能撕裂他们的队伍。

[团队]寒烟柔:其他职业无限AOE。

[团队]寒烟柔:队伍放慢速度。

精英一团的阵型开始变化,近战高爆发的四种职业渐渐集中到前排,远程职业位置后移,稍稍散开,以求更大范围的打击面,整体队形呈扇形前进。一团距离boss的位置还有二十个坐标区的时候,精英二团也出发了。

“我们出发了。”蓝河说了一声,“你们在哪儿呢?”

“刚刚放一团进烈焰森林了。”系舟回答,“你们多久到?”

“好像要稍微绕一下,你们往西北方向稍微挪一挪吧。”蓝河看着团队列表中第一个发出来的坐标方向,并不是直接冲着boss的位置去的,“咦?”

“怎么了?”系舟问。

“刚刚队伍打乱没看出来,现在队里除了一个枪炮师和一个元素法师,剩下的职业挺集中的。”蓝河看着飞速变化的团队列表,逐烟霞正在把百人的团队按照职业重新分队。

“都是什么职业?”系舟问。

“两队剑客,一队鬼剑,一队魔剑。两队多神枪,一队多弹药机械。一队驱魔,一队牧师。其他职业一个都没有。”蓝河回答。

“没有MT?”系舟发现了问题。

“对啊,难道他们不是准备一团突围二团接手输出吗?不带MT打什么玩意?”蓝河用自己多年组织公会活动的经验分析道。

“带的全是中远程啊……”系舟说。

很快精英二团到达了第一个坐标的位置,又一个坐标出现在团队频道中,队伍整体朝东北方向偏转行进。

“又变了,往东北方向走了。”蓝河说道。

“他们莫非知道我们的布置?”系舟猜测。

“……”蓝河还真没法排除这个可能性,毕竟也没人规定玩家公会不能往外派卧底不是。

“看见你们了。”系舟说。

一百六十个人的阻击团出现在了兴欣公会精英二团的路径上。俱乐部公会的团队中的近战职业已经蜂拥上来。

“我是不是可以AFK了?”蓝河双手离开键盘,准备迎接死亡。

“轰——”双方爆发了第一次交火。但发生爆炸的是俱乐部公会的先锋队伍。

“什么时候出手的?”系舟手忙脚乱开始治疗,诧异地问蓝河。

“团队列表除了两个坐标什么指令都没有。”蓝河也惊了。

[队伍]剑冲云霄:剑客后撤,坐标(512,714)

只见精英二团中两队神枪手已经排成弧线拦在整个队伍的最前方,大范围的火力将联合部队的近战们纷纷逼退;剑系职业集体转移,但方向并不统一,蓝河转动视角,发现许多玩家居然已经在行进的过程中不见了,而他现在只知道自己这一队剑客将要去往的方向。

“大意了!指令是在小队下的!”蓝河终于明白问题的所在了。团队整体战术并没有人提前告知,他们所有的安排全是依靠自己的推测和经验来做的。在他们的经验里,对付普通玩家的团队,只要随便打打就好了。尤其是现在已经避开了最有威胁的那一批人,精英二团中,本来有些威慑力的风梳烟沐又不在,就一个技术平平还啰啰嗦嗦的副会长,能翻起什么浪来?

蓝河连忙跟着剑客队伍跑向那个坐标点,一边走一边望向交火的方向,却惊奇地发现自己的视野中只有那些神枪手,丝毫看不到联合部队的玩家身影——他们走的曲曲折折的路线,全部都被烈焰森林中的树木草丛等游戏模型挡住了。

“你们都去哪儿了?怎么忽然就剩这点儿神枪手了?”系舟连忙问蓝河。

“我也不知道啊……”蓝河冷汗直冒,“我连另外一队剑客去哪儿了都不知道。”

联合部队的玩家们显然都发现了这个问题,有些激进的玩家已经冲着神枪手们扑了上来,但更多的都立在原地不知道该如何行动。

神枪手们并不恋战,看见对面有动作,立刻散去,四面八方往哪儿跑的都有。

正在系舟疯狂打字和其他公会的管理交流目前的情况时,又一发噩耗传来。

精英一团变向了,队伍整体一转,正冲着他们的方向来了。

折返的精英一团完全抛弃了队伍的整体移动。两支六人的小队火箭一般从方阵中弹射出来,机械追踪和机械空投的上下夹击首先在联合部队的尾翼炸开,火光之中一个剑客三段斩开路。待这群玩家反应过来准备跑的时候,却发现身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debuff,驱散粉鬼阵陷阱等等的图标在头像下面列了一排,跟展览似的。

蓝河正想着绕绕方向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却发现联合部队的整体队伍这时候都出现在了自己的视野之中,同时一条指令出现在频道里。

[队伍]剑冲云霄:三段斩自己找方向冲进去。

蓝河下意识按下三段斩的时候,就见和自己位置对称的方向,一队十名剑客仿佛装了弹簧一样,从树木草石之后蹦了出来,暗器一样插进了挤成一团的方阵。

[队伍]剑冲云霄:银光落刃!

蓝河操作已经超过了头脑转动的速度,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侧已经躺倒了一片。

[队伍]剑冲云霄:格挡!

绝色举剑,叮呤咣啷一阵响,自己的血线飞速下降,但好歹挡了这么一下的工夫,蓝河就看到自己的血条被拉起了一大截。

“对面到底什么人在指挥?”系舟急道,“不是说君莫笑不在吗?”

“君莫笑确实不在线啊!”蓝河眼睛扫过团队列表,发现就算现在混乱成这个模样,团队居然都没有几个人死掉。牧师以不知什么样的手法扫着每一个人的血线。反观联合部队的玩家,这一波措手不及有的人运气不好多吃了两个暴击直接挂了。即便现在稍微稳住并且开始反击,从外圈开始还是有人在陆陆续续的倒下。

蓝河忽然想到一个办法,稀里糊涂做了几个操作,生命直接清零,视角就浮空了。

没有任何声音的世界让他稍稍平静了下来。他在半空中看着此刻的战局:联合部队站位集中,但兴欣精英一团的部分玩家和二团的剑客们都冲到里面厮杀;鬼剑士和魔剑士在稍外一圈的地方,鬼阵和波动阵配合,大面积aoe杀伤;驱魔师站在外圈,用浮空技能控制玩家,尽一切努力让他们跑不出去;剩下的枪系职业在外围两三个凑成一堆,以惊人的默契从外围开始单点玩家。

蓝河终于找到了那个指挥者。

每次一个小火球在谁的身上炸开,下一秒死掉的就是他。

队里唯一的元素法师:醉卧沙场。

“卧槽!”蓝河大骂出来,对系舟说道,“是那个叫醉卧沙场的!单点掉他!”

“醉……醉卧沙场?!”系舟反应过来,“这不会是君莫笑的马甲号吧!”

“八成是了!”蓝河说道,“那个元素法师,居然一直没有注意到他!”

得到消息的联合部队立刻将火力调转,集火那个站在外圈挥着法杖的脆皮法师,可怜的35级小法师瞬间殒命。

然而形势并没有因此得到逆转,联合部队中角色的死亡依旧在继续。蓝河这才发现脆皮法师只是其中之一,外围各处都有类似的小技能做标记,只不过混迹在其他的远程职业之中,并没有这么显眼。

蓝河叹了口气,问系舟道:“你们还剩多少人?”

“死一半了。”系舟回答。

“有多少是被误伤的?”蓝河看着视线中穿梭在四处的几个身影。

“挺多的,太乱队伍也没法合。”系舟有气无力。

“我去boss那边了。”蓝河直接退了绝色的号,拿出另一张账号卡登陆。

结果刚上线,一条来自灯花夜的消息就跳了出来。

“兴欣的把boss拉跑了!”

“什么情况?”蓝河觉得气都要喘不过来了。

“一大堆召唤兽钻到人群里,还都是两个公会队伍分界的地方。”灯花夜说道,“我们没理,准备整体带着boss动一动,结果地上全是陷阱。”

“现在呢?”蓝河问道,“你们不能将近千号人打不过他们吧?”

“跑得贼快,追不上!”灯花夜说。

“什么意思啊?”蓝河的账号本就在附近不远,赶紧往战场赶。

于是他就亲眼见到了流氓与骑士是如何拿boss接力的。站位和路线明显都是有计划的,流氓耳光带着跑一段,骑士嘲讽接了再跑。烈焰森林中所有游戏模型都成了追击的阻碍。

蓝河靠在椅子上,有些累,并不是很想继续跟着抢下去。八个公会为了和谐竞争这个boss,开战本就很迟了,这时候boss的血量还有不少。一下子被抢走,剩下的可就得争一下抢回来的功劳了。绕了一大圈,又回来了。

事情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蓝河有些想不明白。这几天的事情,仿佛在做一个无厘头的梦,即便醒来每一个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却无论如何理不清其中的逻辑关系。

 

“你做梦!”刘皓冷笑,“你最好搞搞清楚状况,现在一无所有的是你,你不会来这里之前,还抱着能把我说死,大胜而归的想法吧。”

“说死你啊,可以试试。”叶修笑道,“如果我推测的没错,你上面肯定还有别人吧,以你的能力,这些高科技的东西,你搞不出来的。”

“是又如何。”刘皓道。

“那么由此可知,你现在的一切行动,都是背着你的上峰做的吧。”叶修说道,“你的组织既然能搞出这种东西来,捏死我还不是轻而易举。何至于像你现在这么费力,又是布局又是引诱又是什么交易。所以说,你泄露机密的事情,你的上峰并不知道。这可是大罪,于是你就试图用自己的办法来除掉我,当这件事根本没发生。”

刘皓欣赏一样看着楼下的战斗,挥了挥手:“继续你的表演。”

“这个东西造价不低吧。我看它的爪子好像真的是精钢做的吧,为了杀一个普通人,会付出这么高的代价?”叶修说,“其实算起来,真正泄密的应该是关榕飞吧,可是着急的却是你。这么看来,你在这个组织的位置似乎不怎么稳固吧。这样一个先进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分给你用,怎么都觉得不太妥当,不会这个东西也是你偷偷拿来的吧。那如果你让这个大家伙死在当场,问题可就大了。”

“你说够了没有!”刘皓站起身,手里的剑已经架到叶修的脖子上了。

“小心哟。”叶修手指顶了顶剑身,“伤害平民账号卡自动锁定,你可别走火啊,不然前功尽弃了。”

刘皓咬着牙像搬着多么沉重的东西一样,把剑从叶修肩膀上拿开,戳在地板上:“你说的都对。但是知道这些有什么用?等你把来龙去脉都讲一遍,下面三位可都凉了。”

“很想证明自己吧,刘皓。”叶修却没有什么变化,“什么嘉世,什么战队,什么公会,你好像都没有什么归属感。但你还想做出些成果,就是为了地位吗?”

“你倒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刘皓干脆也破罐子破摔,跟叶修斗起嘴来,“在战队,你是队长,嘉世的象征。联盟也以你为尊,就因为你那个百分之百的融合度。就算现在到了这个地步,你不是还搞个什么公会风生水起。你是天才,你是上天的宠儿,全世界以你为宝,你懂普通人的世界吗?我告诉你,不光是你,连带你的什么网吧公会,今天一样都要完蛋!”

“我从来没想着当什么象征,我打到巅峰,也不是靠的什么融合度。”叶修把烟头摁灭,“靠努力,靠毅力,靠实力。你,懂吗?”

“我懂不懂又有什么关系?把你喂了巨蜥,我把它重新冰封送到总部,我就是功臣。”刘皓冷笑,“我真不知道,关榕飞那种人,凭什么拥有这个东西,还让我当这个苦劳力给他跑腿。”

“这么大个东西,就算冰冻沉眠,也很难运输吧。”叶修瞄了一眼。

“你不用尝试从我这儿套话了,你找不到它的运输证据的。”刘皓道,“为什么不肯放弃呢?我实在是不明白,你这么折腾,又是练新号,又是建公会,号称要回来是吧,图的是什么?”

“职业战队和荣耀对你来说,只是为了获得力量么?”叶修反问。

“有什么不对?谁不想当超级英雄?”刘皓指着下面苦战的三个人,“你觉得他们是为了什么?”

“目的都是很个人的东西,力量也好,真的喜欢它也好,都无可厚非。”叶修说,“但是你不觉得你的方式太过分了吗?用非常规甚至卑劣的手段获得力量,将所有努力的人踩在脚下,你不觉得你侮辱了它吗?”

“这就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刘皓说道,“就像你明明知道我是为了杀你才邀请你来这里,不还是一样要来吗?”

“这不是因为你强大,而是因为我不希望我所珍视的被伤害。”叶修说道,“对沐橙、邱非是这样,对荣耀也是如此。”

“哎,可惜人总是要做两难选择的。”刘皓说道,“你看,你在那些相信你的荣耀玩家和苏沐橙邱非之间,选了后者;现在又要从你的生命和他们三个中选择一个。当然你既然来了,选择就已经做出来了对吧。命都没了,什么珍视的东西都是浮云了,还有谁会在乎?”

“我这个人很抠门的。”叶修笑笑,“如果我说,我都想选呢?”

“那你就慢慢权衡,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刘皓双手支在窗户边,往下看,“哎呦,我怎么看他们好像撑不住了。李睿都坐地上了,啧啧啧。”

“李睿就是吓得。”叶修也站到窗边,看着下面的战斗,“邱非成长很快啊,沐橙这段时间过得艰难,也锤炼出来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

“你的心态是真好啊。这点我打心底里佩服。”刘皓说,“这还有工夫评价他们的技术水平呢?”

“为什么没有?我离开嘉世的时候跟邱非说,他招式用得太死。你看现在他不就很懂得灵活了吗?这么半天也消耗了这个大家伙不少呢。”叶修说,“再看沐橙,以前总是策应别人,如今保护着两个后辈,也能独当一面了。”

“这不是擂台赛,老队长。”刘皓说,“生死之战,看的只是谁剩下最后一滴血,至于消耗多少换来的胜利,都不重要。”

“是这个道理啊。”叶修点点头表示赞成,“不过我还挺好奇,明明邱非把通路都打开了,为什么他们不跑呢?”

“呵呵,幼稚,还以为能有人来救他们呢呗。”刘皓说着,支着窗边探出头。

“未必是幼稚,没准他们有必胜的把握呢?”叶修很是期待地看着。

山坡上忽然灌下冷风来,温泉池上飘荡的雾气被吹动,四处流淌,渐有消散之意。下面的景象,变得愈发清晰。

“起风了啊。”叶修侧着耳朵听了听,往下看,“这温泉池的形状还挺好看。”

“你还有心情……”刘皓话说到半截生生卡住,“他们……他们干什么了?”

冷风拨开迷雾,却见明明已经快要弹尽粮绝的邱非与苏沐橙不知从什么地方拿出了个小圆筒,朝自己裸露的皮肤上一扎,仿佛是吃了瞬间回蓝的高级药品一般,完全不顾消耗地投入了战斗,势头甚至比刚赶过来的时候还要猛。

“没想到这土办法还真有用。”叶修欣慰地点点头。

“你——”刘皓扑过来掐住叶修的脖子。

“注意啊。”叶修道,“这可不是我自己想出来的法子,还是拜你们所赐得到的灵感呢。关榕飞就从我这儿拿了那么点儿血液样本走,居然就把冰霜森林的哥布林提升了那么多。那我这个大活人在这儿呢,岂不是方便很多么。只是不知道有没有副作用,测试的时候毕竟只有沐橙一个样本啊。”

刘皓拽着叶修的衣领走到窗边,正想直接把他推下去,却看着下面的场景呆愣在原地。

一条巨龙呼啸着破空而来,将已经被苏沐橙和邱非打到浮空的怪蜥叼住,瞬间爆炸,血雾泛起,混在渐渐消散的水雾之中,弥漫着残酷的美。孙翔和一叶之秋浑身裹挟着金光,一枪把巨蜥钉在对面的墙壁上,回转身子,目光直直射向三楼。

“半成品还是不耐揍啊。”叶修扭着头,看着巨蜥被却邪扎了个透心凉,此刻正在墙面上费力地挣扎,右手拳头一握,“咔哒”一声轻响,巨蜥的挣扎越来越弱,从腹部开始渐渐僵硬,最后冻成了一块冰坨子。

“你什么时候!”刘皓一口气哽在喉咙中。

“你掐我脖子的时候啊。”叶修姿势相当别扭地挂在窗户边上,一只手扒着墙壁,另一只手把小球朝外一扔。

“这是什么?!”刘皓居然还没完全丧失理智,他看到叶修手腕上带着的一个手环状的东西,正闪着小小的绿色光点。

“呀,被发现了。”叶修看着正在录音的通行ID,正要把手缩回来,整个人忽然一晃,撞在一旁的柜子上,一道凌厉的剑气扑面袭来。

“咣当——”房间大门忽然被踹倒了,几个穿着迷彩服的武装人员冲了进来,举着枪对着站在窗边的两人。其中一个人手里拿着仪器对两人一扫描,对着领子上夹着的麦克风说道:“确认找到平民,请指示。”

“呜隆隆”的声音也从头顶传来,两架直升机出现在上空,吹开了弥漫在温泉上空的水蒸气,一条绳梯从上面垂了下来。

叶修觉得过堂的风吹得自己手臂凉凉的,睁眼一看,右臂的衣服已经被割破,通行ID松松垮垮地掉落到了地上,带着芯片的主体部分已经被利落地斩断。刘皓正站在自己对面,靠着桌子,咬牙切齿地微笑着。

“老大!你没事儿!太好了!”包子从门外挤开人群冲进来,扑在叶修的身上,把他捂了个严严实实。

“你好,请问你是嘉世战队的选手吗?”刚刚汇报过情况的那位男子给刘皓敬了个礼。

“我是嘉世战队的副队长。”刘皓已经换上了相当正式的笑容,“我在这边巡逻的时候发现一个平民,就把他带过来安置,准备收队的时候带出去。”

“我们接到电话,说有平民误入了清查区并且失去了踪迹,所以过来搜查。已经提前联系了你们战队的队长,他没有跟你们说吗?”那名男子问道。

刘皓指了指楼下:“说了说了,这不,我们队长在那儿呢。不过这边出了更麻烦的事情,具体情况我们战队会向上面汇报的。既然人已经找到了,那就由你们带出去吧。这儿的情况,嘉世战队会解决的。辛苦了。”

“老大我们可以走了!”包子高兴地说着。

“请你们跟我们坐直升机走吧,送你们到医院检查。”男子说道。

“好的。”叶修拍拍包子的后背,示意他可以松开了,然后理了理衣服,看了刘皓一眼,“这一剑,水平很高。你本来应该有这个能力的。”

包子看了看叶修坏掉的衣服,脱下了自己的外衣披在了自己老大的身上。

刘皓目送着所有人离开,转身挥剑将桌子劈成了两半。然后揉了揉脸颊,脑子里已经想好了一套说辞,缓步走了出去。

 

“老大,打通了。”包子把手机递给叶修。

“你们现在怎么样了!”陈果的咆哮传过来。

“刚从医院出来,什么事儿都没有,一会儿买票就回去了。”叶修回答,“你们怎么样,顺利吗?”

“去医院干什么了?受伤了吗?”陈果显然被吓得不轻。

“真的没受伤,不信回去给你们看检查报告。”叶修笑道。

“机票给你们买好了。”电话那边换了个人,“混账哥哥,现在,立刻,去机场,两个半小时后起飞,赶紧给我滚回来。”

“哟,那我不是省钱了?今天真的辛苦你了。”叶修招手拦下一辆出租车,两个人坐上去,朝机场飞驰而去。


——————————————————————

这一章实在是下不去手断章,爆字数就爆吧!

所以我可以少更一章么?

03 Nov 2017
 
评论(8)
 
热度(3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浅浅Ir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