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事多,基本退坑,随缘更新,请取关。
 
 

【all叶】神战(123)

  “认识你十年了,想不到有一天会以这样的方式见面。”叶修悠然落地,并没有摆出什么帅气的出场造型,只是擎着伞,很常规的一副战斗姿态。


  对面的人依旧隐在一团黑雾之中,没有回答。


  “这是你找人特别定制的造型吗?”叶修上下打量了一番,千机伞折成战镰模样,挑着灯似的,“你该不会觉得这个样子很神秘很上档次吧?多大岁数了,还玩这种装模作样的把戏。”


  黑雾陡然收起,露出了一叶之秋账号卡的形象,面无表情的系统脸,标准到审美疲劳的身材比例,黑色的皮甲,还有那柄闪烁着幽光的却邪。


  “你以前觉得我不理解你,所以我就来换位体验一下。”终于,“一叶之秋”说话了,“现在我理解了,这种力量傍身的感受,果然会上瘾的。”


  “您的追求还真是一如既往地简单粗暴,利益,或是力量。”叶修说道,“十年啊,你真的没变,陶老板。”


  “你也没变啊。”陶轩回道,“追求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他说着,挥了挥手里的却邪。


  “别人的东西,你拿来用着顺手么?”叶修冷冷地说。


  “哦,谢谢关心,很顺手。不久前我才刚刚练过手,威力之大我都惊了一下呢。”陶轩说话的声音带着笑,可一叶之秋却还是那张系统脸,纹丝不动。


  “你该不会还幻化不出自己的样子吧。”叶修反问,“让我猜猜原因怎么样?你们用来控制芯片的那套程序,根本没有角色实体化的经验,所以这些细节,他控制不了。”


  “你已经知道了?!”陶轩明显有些诧异,但接着一顿,“对对对,这也是应该的,我早就知道有些事情瞒不住你,也拦不住你。”


  “他的事情,是你授意的?”千机伞收作战矛,直指前方。


  “当然不是!”陶轩否认得非常真诚,“你们两个都是嘉世的王牌,我怎么可能自损一臂?”


  关于这一点,叶修也无法否认。至少在那段时间,陶轩的确提供了不少帮助。


  “发生这样的事,是谁也不想看到的。”陶轩说道,“我知道这件事之后非常生气,但……但你要知道,有时候,为了更大的事业,牺牲一些小小的个体,是难以避免的。”


  “你所谓的大事业,就是造出一批像机器一样被你驱使的人吗?”叶修问道。


  “机器?当然不是!我们是为了人类的进化,为了人类的未来啊!”陶轩道,“你瞧,当八年前你们这些天才横空出世的时候,人们就拥有了超级英雄,拥有了偶像和希望。那这样的力量让更多人拥有不好吗?”


  “这可不是毫无代价的。”叶修说。


  “但你们乐此不疲,趋之若鹜啊!”陶轩说道,“就算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一条独木桥,是一条付出可能远大于收获的路,可它就是那么诱人啊,不是吗?”


  “你似乎很享受‘替人实现梦想’的感觉?”叶修忽然道。


  “我能够拉起一支嘉世,当然也能拉起更大的队伍。”陶轩极为自信地说,“不,应该说,我只是带来了一些榜样而已。他们只是神之领域里的一些精英水平的玩家,意识不行,手速不行,你们肯定是看不上眼的。可是,你看他们现在呢?”


  叶修叹一口气:“你需要多久才能明白,有些差距,不是只凭这点儿硬件就能抹平的。”


  “又来了。真是怪不得刘皓恨你入骨。”陶轩的声音多少有些无奈,“这种话从你嘴里说出来真的很伤人啊,你要明白,没有多少人会喜欢天才的,尤其是出现在自己身边。”陶轩说着,把却邪在手里颠了颠。


  “你并不是不喜欢身边出现天才,你不喜欢的只是你自己不是那个鹤立鸡群的人。”叶修淡淡地说。


  “你说的没错,我承认。”陶轩点点头,“但很显然,我的方法能够让大家双赢啊,双赢!说实话,我真是受够了你的自命清高。何必呢,非要把触手可及的东西变得遥不可及。以我们目前研究的技术水平,植入超智芯片实现进化根本就是小菜一碟,这完全可以变成一项新的产业!”


  “拿一项不成熟的技术来发财,你可真有商业头脑。”叶修说道。


  “不重要,一项技术只有商业化之后才能真正成熟!哦,对不起,忘了你从来不屑于弄懂什么商业化。”陶轩摇摇头,“只要有技术,他们是不会介意做第一批小白鼠的。更何况,有了源源不断的钱,才能让我们的科学家更有动力地改进技术不是吗?”


  “你也是用这种方式诱惑关榕飞的吗?”叶修反问道。


  “哦,关榕飞!你不提他还好,我真是头疼。”陶轩似乎苦笑了一声,“油盐不进,软硬不吃。想干什么都随心所欲,谁说都不听,带来的麻烦实在是太多了。但是也没办法,他是个天才,我们绝大部分的成果都要依靠他来完成。既然还有价值,就只能由着他来了。”


  “你只看到了他的价值,的确是你的作风。”叶修道,“你知道关榕飞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吗?他一门心思在搞什么研究你明白吗?”


  “这么说你明白了?”陶轩笑了,“也没错,你跟他关系一直还算不错,我相信他也帮了你不少忙。不过这都不重要,我很宽容,我只要拿到我需要的就够了。”


  “给你讲一个三十年前的故事吧。”叶修说。


  “等你故事讲完,冯主席都被我们绑走了。”陶轩不客气地说,“你安排的人来得可太晚了。”


  “无所谓,他也没啥‘价值’,绑就绑吧。”叶修摆摆手,“你不就是想让他宣布,职业联盟多支战队恶意挑战联盟权威,按条例除名,然后把你们立为正宗。这种‘挟天子以令诸侯’的老把戏有意思吗?”


  “效果可还是很明显的。”陶轩对自己做过的这些小手段极为自信,“所以我才相信这项产业一定能爆发,他们的舆论和想法实在是太容易带动了,这让我非常感动。”


  “这就跟你扶持希望之塔公会,组织这一批小白鼠是一样的吧。”叶修说道,“你不仅用超智芯片为诱惑从心理上控制他们,实际上他们本人也都被你们完全控制了,用超智芯片上搭载的人工智能程序。他们从感觉上是在控制角色实体化,但真正控制一切的是程序。这想必也是关榕飞的杰作,他很擅长绕开一些限制,比如绕开芯片的识别方式,让程序自身与芯片的基础融合度超过90%,如此一来,用程序控制芯片,把人体只当做是‘宿主’和‘木偶’就够了。”


  “想不到你对芯片原理有这么清晰的了解啊!”陶轩似乎有些吃惊。


  “给你透个底,我也是现学现卖的。”叶修把手翻过来,手心里是一张密密麻麻写着字的“小抄”,“多亏了关榕飞啊,要不是他的专业指导,我现在也没办法这么安心地在这儿跟你聊天。”


  “关榕飞?!”陶轩惊道,“他的一举一动都在我们的掌控之下,怎么可能偷偷与你联系?”


  “你瞧你瞧,所以说,平常不能总盯着一个人的‘价值’,作为老板,你好歹关心人家一下吧。”叶修故意把话题拉长。


  “他都给了你什么?告诉了那些事情?!”陶轩追问。


  “没什么东西,他的自白书,还有一些小玩意儿而已。”叶修摊手,“这家伙不怎么接触外界,遇着点儿小事就觉得自己要完蛋了,还搞了份‘遗书’一样的东西,生怕自己的研究成果传不下去,他也太夸张了,呵呵。”


  “他怎么给你的!都有什么?!”陶轩吼道。


  “你关心这个干嘛,他又不是给你的!”叶修开启了就地耍无赖的模式。


  “绝不可能是肖时钦做的,他一直……”陶轩嘟囔着,身边似乎不受控制地泛起了黑雾。


  “你再猜不出来,人家正主儿都要从背后砍你了。”叶修笑道。


  血色弥漫,一柄利刃陡然刺入黑雾中。

  


18 Oct 2019
 
评论(5)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浅浅Irene | Powered by LOFTER